王丹否认欲与“全能神”合作

朱利全按:王丹否认此事,说明王丹知道手段和程序的正当性很重要。

王丹批评中共当局抹黑海外民运人士
中国民运人士王丹星期五(6月6日)发表声明,否认中国媒体关于他试图联系“全能神”教派,“在中国境内展开暴力抗议活动”的报道。

王丹在声明中说:“今天中国官方媒体上出现一篇关于我‘指令王有才’跟国内所谓‘全能神’教进行‘勾结’的报道。我已经多年未与王有才联络,更根本不知道有什么‘全能神’教的存在,这篇报道纯属造谣,没有一个字是真实的。”
声明说:“这篇报道被中国官方媒体广泛传播,把我抹黑為邪教势力和暴力分子的用意十分明显,这显然是因为‘六四’25周年的纪念活动的成功,引起中共的极大恐慌和恼怒;这反过来证明了‘天下围城’行动的成功,对此我深感光荣。”
王丹批评中共当局“使用彻头彻尾造谣的方式来抹黑海外民运人士”。他说:“当局这种做法,除了证明他们的丑陋,幼稚,可笑和邪恶,什么目的都达不到。”

“勾结”

对王丹“勾结全能神”的指称来自一个叫做“环球焦点中文网”(简称“环中网”)的左派网站。该网站自称是“红色光标基金会出资建立的独立网站”。
环中网6月2日发表据称是“六四主要领导人、重回天安门总指挥部负责人王有才”的公开信。
信中说:“6月1日下午王丹联系我,在电话里他明确提出希望我能去联系全能神的发起人赵维山,通过赵维山协调国内全能神成员,借用全能神的行动方式抵抗中共专制,并点名称可将山东招远事件借为开头。”
这封公开信被海外多维网转载后,中国官媒《环球时报》星期五又发表文章,引用此公开信指控“‘民运分子’意欲与‘全能神’勾结”。

《环球时报》引用“一位研究宗教问题的学者”的话说:“海外‘民运分子’想借助邪教团体攻击政权、破坏社会和谐的目的是绝不会得逞的”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《兄弟,那一天你倒在了广场》(朗诵稿)

世卫梦魇:谭书记为啥和台湾过不去?

李沉简:挺直脊梁 拒做犬儒(北大一二〇纪念)